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1届毕业欢送会—传承与发展

日期:2021-06-24 来源: 作者: 关注:

传冰青与靛蓝兮,承寒色之凌冽。

发云帆破重洋噫,展鹏翅于万里。

6月19日上午,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在江安校区多学科交叉大楼919报告厅举行。陈兴蜀教授、阮树骅副教授、王海舟副教授、罗永刚、王启旭、王文贤、曾雪梅等老师及团队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欢送会伊始,王海舟老师为毕业的同学们送上祝福,也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然后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给新入学的同学们关怀和建议。海舟老师嘱咐同学们在做学术研究的过程中要保重身体健康,多运动、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随后,黄莹同学公开了“问卷调查”结果,活动就此拉开了帷幕。调查结果显示同学们学业困惑主要集中在在如何写论文、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当中,顺便也提到生活上“电瓶车自由”的小小心愿。李春辉、金泓键、张红霞、蒋超、冯科几位毕业生代表围绕学弟学妹们的提问谈到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要踏踏实实做研究工作,在写论文时,先根据项目明确自己的研究点;在工作时,根据自己的方向和自身发展确定工作岗位。几位代表真切的毕业感言,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同学。

往届优秀毕业生唐文、王雪梅、江天宇的出现迎来了活动的高潮。腾讯工作11年的唐文学长语重心长地提到选择很重要,要根据自己的选择一步一步砥砺前行,不断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合理的选择。华为工作的“逆袭榜样”王雪梅学姐谈道即使自身基础薄弱,但是在学习中只要不断进取,就能超越自己。自主创业的江天宇学长用生动活泼的语气聊到在学习中要不断去寻找时间与理论的平衡点,不断正确把握两者的重要性。前辈们用切身体会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最后,陈兴蜀教授回顾了自己在科研路上一路走来的风雨和脚印,嘱咐同学们做科研的第一步是要做一个品德兼优的学习者,一步一个脚印地做真正的科研。鼓励底子薄的同学不要气馁,只要肯静下心来专心做学术研究,不断给自己“充电”,将会蜕变成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欢送会临近尾声,陈老师为毕业生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也欢迎2021级新同学的加入!并表示团队是同学们永远的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临别依依,千言万语,此次欢送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圆满的帷幕。





关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