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NTCIFlow:一种基于软件的高速网络流量监测系统”等

日期:2016-04-01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关注:

报告时间:2016年4月1日 18:00

报告地点:信息管理中心3楼会议室305

题目1:NTCIFlow:一种基于软件的高速网络流量监测系统

报告人:王煜骢

报告内容:采用将网络流量采集、分析与存储分离方式,利用大数据平台技术实现网络流量的分布式处理和存储,从而提供进行复杂流量处理和建模的能力。

题目2:IaaS环境下针对多租户同构虚拟机的软件更新服务框架

报告人:陈广瑞

报告内容:IaaS环境下针对多租户同构虚拟机的软件更新服务框架,采用网络命名空间的方式实现服务到不同租户子网的接入,以及采用可靠多播的方式有效提高服务的更新效率。

题目3:基于别名规则集索引的SDN策略冲突检测与消除机制研究

报告人:苑中梁

报告内容:在SDN网络中,面对复杂网络安全需求所产生的安全策略冲突的问题。

题目4:基于硬件虚拟化的无代理虚拟机进程监控

报告人:赵成

报告内容:在KVM中透明拦截虚拟机系统调用,以监控虚拟机进程行为;在KVM中透明的度量特定运行进程的代码段,验证虚拟机进程的完整性;并提出一种基于相对地址偏移的机制实现不同版本虚拟机带来的语义鸿沟问题。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2016年04月01日

关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