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基于威胁检测及内生安全的纵深防御体系研究” 工科特色团队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1-12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2111日下午, “基于威胁检测及内生安全的纵深防御体系研究”工科特色团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了团队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陈兴蜀教授主持,特别邀请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沈剑教授、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苗强教授、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易涛、中国网安监测预警事业部张焱、中国网安工控安全事业部程鹏、中国网安区块链事业部安红章、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进、李克斯等参会专家,团队的主要老师和博士生参加研讨会。

陈兴蜀教授首先对团队一年以来建设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团队建设思路、研究方向布局及关系,通过多个方向攻关为复杂系统提供纵深防御体系。团队青年骨干王海舟介绍了“开源威胁情报及自然语言处理”,王启旭介绍了“面向云/天地一体化系统的威胁检测及内生安全系统”,朱毅介绍了“面向网络流量的威胁检测及仿真”,罗永刚介绍了“网络攻击溯源交互式分析”,兰晓介绍了“安全协议设计及分析”等研究方向已取得的进展及瞄准的“卡脖子”问题。

参会专家站在国家、行业的角度,针对现实需求、行业痛点、未来发展,与团队研究人员开展了 “卡脖子”问题、关键核心技术及解决思路等的深入沟通与交流,对团队的科研攻关、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团队“十四五”期间的建设和发展、谋划四个面向的科研给出了积极意见。


关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