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基于发布订阅系统的隐私保护关键技术研究

日期:2018-01-25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关注:

题目:基于发布订阅系统的隐私保护关键技术研究

报告人:王启旭

报告时间:2018年1月26日 下午14:30

报告地点:信息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

内容:(1)基于属性加密的发布订阅访问控制方案:针对现有的发布订阅系统中恶意访问的问题,提出了一种高效的基于属性加密的发布订阅访问控制方案,在实现对发布订阅系统安全访问控制的同时,仍能准确、高效的实现发布-订阅服务功能。(2)基于全同态加密的发布订阅访问控制方案:为了解决发布订阅系统中操作行为的隐私保护以及加密数据的聚合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全同态加密算法的发布订阅访问控制方案,能够保证发布订阅系统的安全性和正确性,同时以可被接受的系统开销实现了更强安全性的隐私保护和访问控制。(3)基于完整性验证的安全代理人方案:针对发布订阅系统中代理人的隐私威胁以及可能的网络拥塞,提出了一种基于完整性验证的轻量级安全代理人方案,实现对代理人的高效认证,保障了发布订阅系统中代理人的安全。(4)基于差分隐私的安全发布订阅系统方案:针对发布订阅系统中数据隐私泄露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差分隐私的安全发布订阅系统方案,利用边缘节点分担了用户大部分的计算和存储负担,在为发布订阅系统提供可靠的差分隐私保护的同时具备较好的可行性。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参加!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学院

2018年1月25日

关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