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教育)评估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10-17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3 年 10 月 15~16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教育)评估会顺利召开。本次评估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组织,舒华副司长、任昌山处长和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信息化处干部李梦缇指导,现场调研成渝组专家负责执行。评估对象包括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和重庆市两江新区3个教育特色基地。

2023年10月15日下午,现场调研成渝组专家及参与评估的3个教育特色基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座谈会,线下会议地址为重庆智慧教育创新中心会议室。四川大学教育特色基地负责人陈兴蜀教授通过在线会议汇报了基地在组织保障、实施管理和成果及成效方面取得的进展,专家听取汇报并进行了质询。会后评估专家对四川大学教育特色基地建设进展和建设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四川大学教育特色基地成果扎实,边疆意识形态安全和人工智能产品对学生的影响等实验有特色等。评估专家也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基地5个实验负责人、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张中民老师、基地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2023年10月16 日下午,现场调研成渝组专家分别到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和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进行调研走访。在四川大学调研现场,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杨频教授介绍了四川大学网络靶场情况,四川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段磊教授、云平台与网安科李兴国科长和教育技术研究科田建林分别汇报川大园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和川大智慧教育平台“大川学堂”。随后,四川大学教育特色基地工作人员罗永刚陪同评估专家走访了龙江路小学分校实验场点。龙江路小学分校陈川主任及学校部分领导、老师给专家介绍了“AI英语听说系统的教学应用”、“阿凡达机器人在教学中的应用”两个实验开展情况,陈川主任做了“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教育实践”主题汇报。

评估专家对调研的实验场景和实验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高等院校场域下人工智能治理实验场景建设、教育治理机制及政策凝练、治理技术探索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