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团队赴湖南长沙市、山西平定县考察调研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应用示范场景

日期:2023-04-17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3年4月13日-14日,在团队王海舟副教授的带领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能社会治理实验演化推演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课题团队赶赴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智慧教育设计中心和山西平定县农业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应用示范场景调研考察。

本次调研初步解决了项目开展面临的数据来源问题,掌握了基地实验条件、实验环境、数据基础,并围绕项目任务书中的面向教育同质化评价(智能教育产品应用)和信用治理公平性检测(农村农民、集体经济组织信用评价)两类典型治理场景搭建开展了深入研讨,为项目后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能社会治理实验演化推演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由中国航天科工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团队王海舟副教授承担其中一项子课题。该项目是国家科技部发布的首个关于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也是中央网信办为支撑92家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而设立的基础研究及示范项目。对于提升智能社会治理实验效率,尤其是对于一些需要长周期观测、可能存在伦理、法律、安全、隐私等方面风险的社会实验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