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团队毕业生邵国林博士回母校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9-11-12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关注:

2019年11月10日上午,团队陈兴蜀教授的2018年毕业生、阿里巴巴博士后、蚂蚁金服研究人员邵国林博士,应邀为团队师生做学术报告,进行学术交流。研究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地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

邵国林博士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在IEEE Transactions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TSINGHUA SCIENCEAND 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威胁检测领域的多篇高水平论文及研究心得,然后就已有研究内容的扩展思考和求学阶段回顾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和参加交流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邵国林博士在2012年10月到2018年12月期间在四川大学网络与可信计算研究所学习,导师是陈兴蜀教授,目前在阿里巴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蚂蚁金服工作。发表SCI论文5篇、EI 2篇、核心1篇,专利授权2项。学习期间,获得了许多学术奖励:2016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首届和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奖学金;2017年获得四川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之星特别优秀奖”;2018年获得第一届先进计算与防御技术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硕博士连读期间均获得四川大学一等奖学金;博士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四川大学网络安全奖学金等。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2019年11月12日

关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