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院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安基金 >> 专项资助 >> 正文

四川大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专项基金简介

日期:2017-03-15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关注:

根据国家建设网络强国战略,四川大学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在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与支持下,我校积极建设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打造国家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并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的资助。为了最大化地发挥专项基金的资助效果,聚集全社会的力量建设好网络安全人才基地,四川大学设立了“四川大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专项基金”(简称“川大网安人才基金”)。

川大网安人才基金在最初获得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的捐赠后,也向社会开放,聚集全社会的力量,接受有志于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其他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的自愿捐款,形成一个全社会关注、共同打造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生态环境。

基金将专项支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包括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培育高水平师资团队,建设高水平的研究院等。通过合理的机制,奖励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吸引优秀的人才;资助网络安全优秀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创新活动和生活;资助网络安全师生的高水平学术活动,包括国内外交流、国际会议、竞赛等;进行高端人才智库建设及人才奖励等。

为科学有效地管理和监督该专项基金的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基金会管理条例》、《教育部 财政部 民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的若干意见》,依照《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和其他有关规定,特制定了本基金的管理章程及一系列管理办法,设立了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和专家委员会,根据章程、管理办法开展相关工作,并保证基金会有序合理的发展,最大限度发挥该专项基金的资助效益和社会效益。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

2017年3月15日

关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